Friday, October 22, 2010

乌云为衣裳的月亮

你在哪…?

今天是中秋节。早在几天前与朋友庆祝了。但今天是中秋,面书Facebook上看见种种人提起中秋节的琐事,秋季的感触更深。
很多朋友因放假的关系,都不在。一个人呆在房间,一天没见人影,是有过的。

还记得前天看见的月亮, 已有了中秋节的味道,期盼今日的会更圆更亮。
晚上,可能呆在房间太久的关系,出来散散步。台头望着夜空,月圆却不在。
夜空中有一处的乌云是亮的,我要找的它应该与乌云吵架去了,没空让我瞧瞧。好可惜啊。
要欣赏月亮的时候,却是乌云密布的一天。
由其今日是中秋节,赏月的欲望更是浓厚。
心中的无奈,无比寻常。
试着把无奈装进我的呼吸,叹了气,无奈还残留。望着披着月光的乌云,云变美了,我还是不满足,带着刚认识的无奈回房去。
隔天没心情赏月了。

月亮每天都挂在高空上,我却选在布满乌云的一天要它老老实实地展现它的美。
等发生了状况,我才要他老老实实地出现在我眼前。
等没了机会,我才要好好地把握。
等过了,我才醒悟。
再等……

“祝福你中秋佳节快乐,合家团聚,月圆人更圆”
 摘自面书
宿舍特别安静,朋友还是有几个。
但我只想联系一位。
事情变质了。
不圆了。

这月亮披着的乌云,想来很难会散去
我期盼着在这乌云中看个月圆

I want to see another full mo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