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听。感。歌 2 林宥嘉

星期六!!

不多说,直进主题。

感同身受 by 林宥嘉



说起林宥嘉,当然要先来个习俗……
深呼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林宥嘉啊!
好了。
选这歌,其实也并无特别原因,好听。
请大家多多听他的歌。
谢谢。
结束。

啊啊,等等……太赶着要快点写完快点听他的歌,理智差点被情绪所控制。
没办法,林宥嘉是我的偶像。
结束。

等等等等!
@#¥!%ABC你的&*@%(处理该死的情绪中,包含不雅与猥亵景色,敬请多多包含及等待。)
搞定。
其实喜欢上林宥嘉,是另首歌造就的。因不是他最尊敬的作词人林夕写的歌,次日有机会我再介绍吧!
也因为这歌的作词人是林夕,词句构造层次上,本身就拥有勾引我的能力。
就拿歌里前两句“有谁流过眼泪,请说。有谁没有哭过,请说。”
一开始我会认为会不会为了配合字数,应该是“没有流过眼泪”的却少了个“没”,因为每个人都流过眼泪啊!这个林夕怎么搞的,别胡乱写歌给我的偶像咧!唱歌的是他,人家第一个批评的是他不是你咧!怎么唱片公司也不过滤过滤他的词句啊?!有名什么都可以随随便便做了吗?!蛤?!蛤~?!!!
 @#¥%&*+(处理情绪中……)
我重来都不会因为别人的意见而对一个人产生偏见,林夕是也。也不会为了偶像而情绪不稳定胡乱控告,好听的歌,不论是谁写的词,我会慢慢地想为何是这样那样。由其是你这个……@+&*%#(处理情绪中……)
话说回来,少了个“没”,我因无能为力去改变歌词,又超喜欢这歌,每天每天听着时,突然有一天明白过来。那时,感叹了我的生命,如此渺小。
你流过眼泪吗?我再问你,你真的流过眼泪吗?好好地再想想,你真的真的流过眼泪吗?
老实说,我察觉我没有流过真真的眼泪。我应该庆幸。
把我曾经掉过眼泪的原因,与一位没有了双手的残障人士;或是没有双亲的孤儿;或是非洲的一名小孩;或是患上癌症的患者;又或是爬上了珠珠穆朗玛峰的大人;或是赢了奥林迪克冠军奖杯的运动员;或是世界最有钱的富翁,他们都不会轻易掉下眼泪,但果真掉下了,原因比较之下,我的眼泪,算得了什么。
所以,我不曾流泪过。但有一次,只仅一次,曾掉下成功的泪。我可以说,那次为了Rag,眼泪指数,50%。我会更努力的。
再问,你,流过泪吗?

“有谁流过眼泪,请说。有谁没有哭过,请说。”
当然,第二个看法是,“请说”这个字眼。还有第三个,第四个……
要强调的是,只仅前面两句,给我的感触就这么大了,我只能说,我好喜欢此歌。
相信许多人都听过此歌啦!都会少少有自己的想法。但我还是要推这歌!他那么出名……没有我的份……
(安慰着情绪,你们走吧。)
林宥嘉诠释此歌的情感也很棒哦!

林宥嘉是《超级星光大道》唱歌比赛出生的。有回他在与战友PK环节中想着要放弃比赛,后来我在某文章中读到,他的原因是说音乐是上帝赐下的神圣用具,他却要用音乐来淘汰战友,用音乐来做坏事,重大压力下才说出的话。还好他后来接受劝告留了下来,我才有个偶像。
这孩子,他太爱音乐了

所以我,选择不哭泣,要一直笑

I hope I'll cry of joy one 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