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 2017

一個早餐的啓發


吃著早餐時朋友掉了10仙在地上 然後趕忙攔住坐在旁邊的媽一直念說 只是10仙而已 10仙而已 38次吧
心裡想說 可能你覺得10仙一文不值 也不至於宣告并強調加催眠那麼多次吧


後來我才明白 其實媽媽老了 朋友不要她去撿後傷到腰 媽媽的健康和10仙比起來確實天地之別 好孩子 雖然這只是我的小劇場但好感人喔
#可是不可以浪費錢啊啊啊 #偷偷撿起來 #才沒有 #太多人找不到空擋偷撿 #哭 #久別了10仙 #要了解10仙的再私我 #講到好像什麼8仙過海醬

朋友的媽是老師 也是我中學時期的老師
我小時候印象中的老師是完美的 老師=完美 誰孩子爸媽是老師 成績肯定棒 運動肯定棒 每天都会開開心心無憂無慮 棒棒棒 誰叫他爸媽是老師嘛 老師一定會教啊
天.真.
那時候我還處於自己的幻象世界 以為完美的人類是存在的 完美的人類并不存在
慢慢地我長大了 老師=完美 這一概念始終跟隨我 畢竟小孩子沒興趣的事就會拋到腦後完全不會再想 直到有一天對眼前這位老師的教育方式有意見時 碰!破碎聲 才恍惚說 啊~原來老師也是不完美的 老師同時也是個媽 媽也是會心疼孩子 不忍打 不忍罵 不忍教 就變了教育原則 只有誰不適合教育 沒有教育不適合誰
#好牽強的結尾希望沒人會發現 #只想好開頭但沒結尾的結果 #只想描述老師如何從完美變成不完美
#我還是堅持相信完美的人是存在的 #至少有個百分之百善良的心 #每天提醒自己要善待每個人事物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