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星期六——听。感。歌 方炯镔

是《听。感。歌》日!

就当着今天是星期六吧……我还未入睡就是星期六!
不管……今天就是星期六……
星期六是值得庆祝的一天!是的

本开这部落格的目的,是要分享歌曲的。摇滚、抒情、空灵、儿歌、懒散……不论是什么曲风或语言或无语言都好,只要我喜欢的,都会搬上这儿,可能并附送我本身对其看法。
买一送一,何乐而不为?呵呵~~
但要每天介绍一首歌的话,以我歌库里的容量,想这部落格大概呆不上一个月吧?!不……!怎办?!(歌库当然没那么少啦~只是要介绍的,当然要好的料才可以!)
所以就选了星期六。
今天是星期六!
星期六的原因
一,是这天会是我没上课的日子,有空闲时间的可能性较高。
二,大家星期六都放假!
三,我潜意识中,星期六永远都会是我一周内的最后一天,所以忙翻了一周后,是时候给自己歇歇,听听好歌。
为什么星期六是最后一天呢?有趣有趣……这话题我往后会再聊~尽情期待!

好。
完成“今天是星期六”的概念灌输进你们潜意识后,来进入主题吧~第一个星期六要介绍的是~
噔噔噔噔~(连串击鼓声……感觉自己好自恋)

回去吧 by 方炯镔



就是这首歌让我要在部落格分享歌曲的!从那天与一位友人谈这歌后,痒到今日了!
所以,第一次,就献给了它……
这是一首在我细细地听了几遍后才说:“嗯……我知道了。”(确实很难不要再听第二遍。他声音的细腻度,加上自己配上的音乐,神秘的MV,用着那种捉迷藏搭讪法在我身上,叫我的耳朵被勾引了再勾引,越陷越深。)

身为一位爱歌者,我觉得,这歌曲背叛了它的词。
也不完全背叛。假设没有了歌词,可能会被纳为抒情歌(这本就是抒情歌啊!)
但它多了份坚强,成全自己父亲的坚强。
回去吧……什么你都不要想……”这一句不懂在听了第几遍后深深地感动我。
如果问我,这是写给爸的一首歌。而这句,是提醒他爸
“回去吧” 辛辛苦苦地把我养大后,请把你在有我这个负担前所不能实现的种种愿望回想起,为自己着想,去实现吧
“什么你都不要想” 别再为我着想,因为我会为你好好地照顾自己不让你操心,就算你离开后我会落泪悲伤也罢,什么都别担心,去吧
多么成熟的心思,但心里的不舍是显然的。毕竟是亲身父亲。假设是我爹,突然有天他只有那么的一丝丝,就那么的一丝丝,零点一秒的一丝丝,要离开家实现自己梦想的想法的话,我愿意放手成全他吗?可能因他发现我脸上那么零点一秒的犹豫,父亲想都没想就会放弃了梦想。这,就是爸爸。
我什么时候能想都没想,就成全爸爸了呢?

好!分享结束!
当然以上分析纯个人的其中意见,如果能知道阿镔本身写这歌的目的何在,更适合不过了~!
有谁能帮我问问他吗?或是带他来这部落格,我会很荣幸,甘愿服侍你……两天!拜托拜托!
还有对这歌自己有很强烈看法的话,欢迎你写下来分享~

当然,星期六也是我进口的一天!有什么好歌,随时介绍我哦!

最喜欢听歌了
好,星期六结束,睡觉去

Daddy.. I will always, always, love you.. So don't worried about me and go ahea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