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冷夜

正路上扑一个星空下的交易,

四周无人便爽快地大展歌喉。
前方警卫室亮着灯,以为没人,继续哼着我的世界,接近着。
当确定室内有动静猛然闭嘴已太迟了。
守门员应该以为听见哪只乌鸦惨叫,而我的世界被侵略了。
他XX的,怎么那么勤劳在守夜啦??
我装着不介意他听见般继续前进,嘴巴继续哼歌,声量却瞬间变小。面部展现着自信,声音透露出尴尬。
顿时很想变成超人,有着让人忘记事物的力量。
朋友来了,把答应的衣服传递给我,两人有说有笑。
开心地道别后,转身就是晚餐常来光临时一直都会很热闹的用餐处。
此时一片黑漆漆的,伸手还隐约可见五指,是个我不想逗留的时间。
不同的时间光顾同个地方,却给予天壤之别的感觉。
那位守门员不知什么时候换了岗位,坐在其中凳子上,一脚踏地一脚放在另张凳子上伸直,用手搓揉着。
虽然清楚知道以当下的灯光,守门员是看不清我面部表情的,但我还是装着没看见守门员般,一脸笔直的表情经过了。
一段路后,确定守门员没注意我,才胆敢转过身,看着可能是我爸、爷爷、或是我所认识的任何人,夜深人静中,因工作没选择性下坐在一个不再热闹的地方,只有稀少虫鸣声与寒风的陪伴,脚累了偷闲按摩,那个靠着晚间路灯的背影,给我的感触很多…
情绪跳跃太快了。

守门员现在应该还在搓揉大腿吧…?
搓脚贵在坚持.若每天坚持1-2次,持之以恒,方能起到补脑益肾、益智安神……

守门员很可怜,想代他工作赶走他孤单的背影,可是我就是不要做守门员
我能做的,是好好地读书,保个将来有人陪伴的冷气办公室里打工
至于那位守门员有着千百个不愿意,也得继续他的工作
人与人之间的连续,怎么被哪个恶魔戏弄,变质了

Just give me a career with an air conditioner and a few colleagues to talk myself ou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